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

南非叶


这棵植物叫做南非叶, 听说它是由南非移植至我国!

有人说,它是医治糖尿病、高血糖、高血压的聖药,更有人夸張的说它什么病都能医~!


我不知道这种植物的学名叫什么?老爸说,它叫凤尾齿,马来人叫它Pokok Ajaib ,英文呢,Magic Plant,魔术树,好奇怪,难道它会表演魔术!

它性凉,味苦而后甘~!

我的公公血糖有点过高(10度),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棵,就种在院子里,然后双管其下,每天吃一叶南非叶,再吃医生配给的降血糖药,7天后的下午,只见他全身冒冷汗,暈倒在地上不醒人事!


急送医院后,医生验出公公的血糖只剩3度,危险水平,马上急救,血液中输入6瓶葡萄糖素,公公才慢慢的苏醒,救回一命!

9 条评论:

  1. 那不就是说真的有降血糖功能咯?我喉咙痛朋友时常劝说我喝南非叶,真的有点效果的。是寒凉的哦,有一朋友说喝多脚软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南非叶的英文名叫甚么?scientific name 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好~我是小星~跟您分享一個機會
    為自己增加一份收入是需要?還是必要?

    目前網路上最值得經營的事業

    不用靠你的人脈與口才 不用你去進貨與送貨

    讓你免費試用12周 滿意後才付費

    由此進入觀看這份迷人的商機 ~>
    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    祝您順心 愉快!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大家好,我母亲得了癌症,南非叶真的能治癌么。我跪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谁能告诉我南非叶在哪能买到。我的qq是;14749974跪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你是哪的人啊,求你了,南非叶治疗癌症么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已经证实南非叶能够致癌了..
    前年《光明日报》有登..
    如何有效生吃南非叶:

    * 两片南非叶加一个青苹果(红苹果效果不比青苹果好)一起搅成果汁喝。
    * 两片面包涂上喜爱的果酱,再夹一片南非叶。
    * 晒干南非叶,当茶泡来喝。

    注:一般人每天吃一至两片南非叶已经足够,过量对肾可能带来负荷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南非葉神秘苦茶 流行馬來西亞民間 台灣台南老呂 2010.6.3
    筆者三年前到二妹台北婆家做客〈二妹夫妻移居汶萊回台時期〉,曾喝過南非葉苦茶,當時妹夫沖泡一壺大家分享,說是馬來西亞民間正在流行的苦茶〈當時沒有很確定的名字〉,說是對身體有益處,我接過杯子喝了一口,覺得非常苦澀,如真的對身體有什麼好處,我也實在無法接受這種苦感的養生飲料。去年底再到台北二妹婆家,妹夫又沖泡一大壺與我分享,告訴我說他弟弟喝了一整年,糖尿病減輕也不再打針吃藥了,我是不相信糖尿病會醫得好的,只有諾諾回應,還是無法接受這種苦味的感覺,二妹送我一包乾葉帶回南部,吩咐一定每天沖泡當茶喝可保身體健康。
    四年前我因心血管阻塞心臟裝上三支血管支架,不能激烈運動,很容易喘,常常出去附近走走,結果是打電話回家請太太或女兒騎車戴我回家。二妹很耽心我的身體狀況不好,所以大力推荐南非葉苦茶給我調養身體,雖然平常我會按醫師指示服藥,偶而會發生心悸以致深夜不敢入睡,頻頻服用救心〈耐絞寧〉讓心跳平穩,如心悸無法平穩下來立即到醫院掛急診,有時一個月內2~3次送急診紀錄,都由太太陪我到醫院,拖累太太實在很對不起。
    二妹給我的那包苦茶,也就試著泡茶喝看看,起先因味道很苦只好走水快一點的泡,較淡苦味我還能接受,喝了第三杯後就感覺不苦了,而且有喉嚨甘甜、齒夾回甘的感覺,沒想到我怕苦,用功夫茶具泡苦茶,這個樣子使我喜歡泡苦茶喝,取代了晚上泡梨山茶或其他茶葉〈晚上會睡不著〉。苦茶沒有咖啡因,所以不影響我的睡眠。
    往常我下班後吃過晚飯,太太就出去參加社團土風舞,我會在住家附近走動一下,很快就回家看電視,泡苦茶喝等太太回來,日子沒什麼變化。有一天晚上準備上床睡覺,太太問我這幾天晚上好像都沒有看到我在搥心肝〈心悸時難過的反射動作〉,對啊!覺得這一星期來晚上沒有心悸發生了,難道這個月我常泡苦茶喝改善我胸悶心悸的毛病,真的不可思議,我就這樣每天喝一泡苦茶,每2個月拜託二妹寄上一包苦茶,此後已六個月沒有心悸的情形,真的使我深信苦茶有一定程度的療效。
    我也鼓勵太太多喝苦茶,以往她喜歡喝的梨山茶、大禹嶺茶也慢慢減少了,跟著我泡苦茶,並常邀朋友到家裡喝苦茶,朋友常問這是什麼茶,先苦後甘、改變味覺,連喝開水都會甜,水果特別好吃,尤其喝檸檬汁更有味道。所以我信口告訴他們喝的是「神秘苦茶」,有神秘果的效果性質。
    我太太也有一個困擾多年毛病『嘴破』,差不多一兩個月就會發作一次,嘴破需要一星期多才會痊癒,那段期間吃飯很痛苦,菜肴燙的、辣的她都受不了,也感到十分可憐。現在已四五個月沒聽到我太太說嘴破的情形,「神秘苦茶」真的能降火氣。
    我曾經一段時間試著找出「神秘苦茶」的原名或學名,最起碼想要知道這種中草藥是否有副作用,吃多了會不會有後遺症?曾找過藥理學院教授、生技公司朋友,但都沒有下文,有回答的只說是外來種的藥草,國內沒有記載敷衍一下。我只好再問妹夫這到底是什麼中草藥?或是馬來西亞當地人是怎麼稱呼它的,妹夫說馬來人都叫「南非樹葉」或「非洲樹葉」,據說是從南非帶來馬來西亞種植的草藥,當地一位華僑幾年前引進栽植,這位華僑泡苦茶免費供遊客飲用,如要帶走苦茶葉要先與他訂購,數量不多每天僅供應兩個客戶的量,購買價格公道又便宜。
    妹夫在台灣有泡茶的習慣,剛搬到汶淶居住時,茶葉是從台灣帶去的,一次帶2~3斤約5千元,撐1個多月,汶淶所賣的茶葉都是進口貨,貴又難喝,鄰近馬來西亞〈過橋即達〉妹夫常過去購買食物而認識當地華僑,閒談中〈閩南語ㄟ通〉得知「南非葉」可泡茶,又有很多當地人改善體質的實例,於是去訂購一包苦茶葉回家試試,慢慢也喝成習慣,幾乎可以替代台灣茶葉,一大包50汶幣約新台幣1千元,可全家飲用2個多月,平均1個月4~5百元比喝台灣茶葉省10倍很划算,也常帶回台灣饋贈親友保健身體,我是其中之一的受益者,很感謝妹妹、妹夫的推薦,使我解除心悸的毛病及我太太嘴破的困擾,現在我能健行2小時、騎腳踏車1小時,體力漸漸好轉。
    在網路上KEY「南非樹」或「南非葉」查詢,有幾則關於南非葉用法及效用的報導,中國大陸北京、上海也正在風行,超市、餐廳、早餐店做出各種商品販賣;南非葉冷藏生鮮盒20片及30片裝、南非葉青蘋果汁、南非葉三明治、南非葉檸檬汁等,一片葉子可賣到人民幣1元,真的大發利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